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画出心中的彩虹

凭窗空对月,心有千千结。锦瑟年华去,长袖舞清风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作品]蝶恋花-------写给母亲  

2010-09-26 21:44:4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多年前

你是一颗大树

枝繁叶茂时孕育了我

尽管当时我是那般羸弱

却清晰记得

那树干曾是多么苍翠和碧绿

 

[原创作品]蝶恋花-------写给母亲 - 明月与清风 - 画出心中的彩虹

 

云飘来时

我躺在你怀里笑

望着蔚兰的天空

觉得满世界都被温柔包裹

真想一辈子就这样依偎

直到天荒地老

 

[原创作品]蝶恋花-------写给母亲 - 明月与清风 - 画出心中的彩虹

 

可蒲公英还是会成长

还是会有自己的梦想

数着四季丰厚的羽翼

渐渐不满足那把绿伞

遮掩了所有寒雨骄阳

 

[原创作品]蝶恋花-------写给母亲 - 明月与清风 - 画出心中的彩虹

 

爱的笑靥落在了水上

划着青春的小舟

义无反顾地准备着远航

背负着殷殷关怀和祝福

月光也彻夜不眠

做着芬芳的祈祷

 

[原创作品]蝶恋花-------写给母亲 - 明月与清风 - 画出心中的彩虹

 

一朵浮萍开始了流浪

兴奋穿梭在五颜六色的时光

随着异域冰雪的降临

漫天飞舞着思念和向往

意志也日渐顽强

 

[原创作品]蝶恋花-------写给母亲 - 明月与清风 - 画出心中的彩虹

 

撑着焦灼企盼

风中回首远方

昔日光彩明艳躯干已不见

依稀闪动着憔悴眉梢和容颜

原来是思念炙焦了绿叶

是遥远的凝望黯淡了秀丽眼眸

 

[原创作品]蝶恋花-------写给母亲 - 明月与清风 - 画出心中的彩虹

 

不再让亲人将归期望断

不再让起皱十指缝补着团圆

带着满腹牵挂

游子要归去

回到当初日出圣地

 

[原创作品]蝶恋花-------写给母亲 - 明月与清风 - 画出心中的彩虹

 

再次踏进家门

三千青丝已成霜

不变的是与生俱来的温存和贤良

别离岁月被拥抱成春风

慈祥笑容再次唤回童年的幸福

 

[原创作品]蝶恋花-------写给母亲 - 明月与清风 - 画出心中的彩虹

 

曾朝拜过众多寺院

每次面对菩萨都长跪不起

我在求一个宿愿

让日月天地同辉

让河山锦绣连年

然而 面对一尊尊沉默塑像

我深深明白

那是怎样的痴心和妄想

我只能含着泪  眼睁睁目送

苍茫的群山渐渐吞噬着

金色夕阳

 

[原创作品]蝶恋花-------写给母亲 - 明月与清风 - 画出心中的彩虹

 

长亭外有多少古道

天之涯就有多少芳草

生命之花每盛开一次年轮

缔结的是永不磨灭的记忆果浆

 

[原创作品]蝶恋花-------写给母亲 - 明月与清风 - 画出心中的彩虹

 

漫漫寒夜   情路正长

多少年后的寂静之夜

在空旷的原野

妈妈 我真切地感受到

你就是那轮圆月

用遍洒五湖四海的慈爱

籍慰我今生孤独的行程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原创作品]蝶恋花-------写给母亲 - 明月与清风 - 画出心中的彩虹

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6)| 评论(6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