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画出心中的彩虹

凭窗空对月,心有千千结。锦瑟年华去,长袖舞清风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作品]今夜离别 今夜雨  

2010-10-19 20:54:16|  分类: 锦瑟十八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

    翠柳含烟,芙蓉凝露,在风起风落之间与你相遇,是天地舞台上演的一幕传奇。

千万人之中,不偏不倚与你相识;百年光阴之际,不前不后地与你邂逅,纵阅遍九天群星、五湖四海,亦无从解读个中奥秘。
夜帘缓缓闭合,你的影子已化成轩窗上氤氲的水雾,
弥漫我的眼眸,滋润干涸已久的心田;一个灼热的名字,被思念反复临摹,印成风情万种的诗笺,悄悄在梦的宣纸上书成行、载成册,缕缕温馨挥之不去,落成一株艳黄的向日葵,满脸幸福,向太阳深情地凝望。

就在擦肩而过的一瞬,记忆的镜头迅速按下了快门;心灵底片上记录的是一份不可言传的情愫。

醉人的缠绵,营造出天堂的梦幻;一种穿透流年的真情,从字里行间深深划过彼此心痕。心与心的纠缠,梦与梦的碰撞。似随风飘舞的云絮,不断飞溅出浅笑轻颦。

孤夜,总荡漾一潭黑色寂寞,深不可测,撩人魂魄,让青春的肌体几度窒息。我欲用宽厚的双手,紧握那纤细的温柔,一生、一世、永不放手;让踯躅的灵魂,在历经千山万水的跋涉之后,找到心的托盘、情的茶案。

时时设想,能够有那么一天,骑一匹秦时骏马,让青衣白衫的我与粉襟绣裙的你一起,相依相偎徜徉绿色草原。明媚的春光里、鸟语花香中,飘逸着两朵流连忘返,羞涩的云。痴迷的目光中,一支精雕玉琢的珠钗如花雨纷落芳心摇颤。

    等到风清云淡的黄昏,两只蝴蝶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上下翻飞,伴着笙箫琴筝和埙音,让翡翠一般的枝桠覆盖彼此心中深深的忧虑;让两颗曾经疏离的心音,相拥在一起,浅唱低吟;任身外冷泉流瀑、迷失津渡、蓝桥梦晚、杏花飘红。

于是,在每一个宁静的夜晚,总用思念领航你的足迹,让你穿越迢迢八千里路云和月的沼泽地,进驻我心灵的港湾;让那只随着季节流浪的青鸟,依然自由地翱翔在梦的天空。带着露水般的鸣叫,时时滋润我即将枯萎的心荷。

可今夜,是谁的双眸,飘落成缕缕星光,在我不眠的窗前徘徊。让夜风寒了思念的羽翼,让月亮瘦成金轮,苍白地悬挂天边。再回首,漫天的冰雪飞舞,冷冻了誓言;禁锢了那本因痴情而蹒跚的脚步。

昨夜的风、昨夜的梦、还有昨夜的蝴蝶、 都栖息在了昨夜的山峰。    
    从此我只有站在异乡的风中遥望曾经生根的北国。让无数的语言和着诗意,在心灵的脏腑开出疼痛的花朵。云天深处,碧水茫茫,独倚斜栏,默送黄昏。看月升日隐,花开花落,爱
的断章,恋的痕迹,都随花谢,随风飘,随情逝。欸乃声声,刹那间芳华容颜弹指老,旖旎心事,零落成泥。如果清风有情,那么明月可鉴,如果流云有心,红日肝胆相照。

    抹不去的,是幽幽飘洒的孤单;解不开的,是袅袅缠绕的前缘 。斩不断的,是丝丝交织的思念;描不出的,是泻泻而逝的流年。

    舞起飞天的襟袖,诉说昔日情怀。人事已尽,离愁却记忆犹新。独舞的灵魂,吟风悲月,满怀的相思,在纸上散作残词。洛城繁花已不复,初见东风始又别。梦里喧嚣,红颜素影。尽让旧时玉箫吹尽悲呛。新曲难歌怅惘,唯余一弯瘦月文字,孤灯自赏。寒星长天独守,未见片纸雁书尺素。胸中默忆的仍是曾经雾湿的云鬓、携手的亭榭、凝香的衣袖。

   迟暮的钟声惊醒了化蝶梦。一颗被情所困、憔悴不堪的心在激昂的韵律里浅醉神迷。独自守望,流传了千古的轮回渡口。

   今夜星辰、今夜雨、今夜离别、今夜恨,全被这天籁之音化成一江春水,滚滚东流......。

  

   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7)| 评论(7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