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画出心中的彩虹

凭窗空对月,心有千千结。锦瑟年华去,长袖舞清风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作品】丁香空结雨中愁  

2011-04-26 21:06:2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

    淡紫色的油伞,淡紫色的裙裾,淡紫色的花瓣,淡紫色的追忆。

    如果红尘之外还有红尘,如果天涯之后仍是天涯,纵使思念已瘦成银钩,今夜,我都将乘鹤而归,随风曼舞。只因半个世纪的情缘,早已让相思成疾。

    徜徉在古色古香的小巷,淡淡的烟雨迷蒙了青石板的心情,画伞微倾,怀旧的雨丝飘洒衣襟,如一团悄然弥漫的霜雾,让人蓦然想起那个黄昏唯美的相遇。怕你的名字湿成深深浅浅的泪痕,勾起岁月不绝的回声,从此再也无法握紧你的身影取暖,甚至无力走出这松柏掩映的小径。

    巷已成墟,有如微风吹散了碧潭的涟漪。一池雨打芭蕉的寂寞,一地风吹落叶的惆怅,一种孤月独酌的凄清,还有一个结着淡淡哀愁的姑娘所勾勒的娴静剪影,流传于花开花落之间的往事,谱写着一段没有结局的雨中曲。

    想象中,你已化蝶而去,那刻骨铭心的记忆匍匐在枝头择翠而憩,汲取夕阳艳红的精髓。待到一日我猝然老去,入土而眠,葱郁的你依然清纯如昔,倚我灵魂轻盈而舞。日月轮回,斗转星移,纵使千年之后的千年,初遇的美丽,那颜色,那芬芳,那忧愁,甚至是那叹息的目光仍如电石火花般袭来,宛若唐诗宋词悦耳的音律在我心头鸣起。

    细数茫茫人海中的邂逅,承载多少绵绵不绝的牵挂与等待。在生命终结之前,仍想了却那一段魂牵梦绕的夙愿—撑一把油纸伞,相守于悠长寂寥的雨巷,你不来,我不去。 

    漫长的等待是一种痛苦的欢愉,当锦瑟年华散作了流云,当郁郁青春等成了一棵枯树,听风吹树皮剥落的声音,那么悲壮那么凄凉。嘎然而至时,躯体轰然倒下,将痴情演奏为千古绝唱。待到来世,用残骸和灵魂化为一生只能梦你一次的繁花,仍在此处静候浪漫的重逢。

    终有一日你姗姗来迟,莞尔惊讶,身旁竟有一朵花孑然而立。清纯如你,芬芳如你,甚至还带有你昨日幽怨的气息。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让久违的娇颜怦然心动,隐约忆起前尘旧事。然而,当你终究淡淡一笑之后,翩然离去,不再回首,身后的芳蕊在绽放之后,悄然枯萎、隐去,只留下几滴绝望的露珠,和那个阡陌红尘里不肯老去的记忆在空气中慢慢风化。

     “手卷真珠上玉钩,依前春恨锁重楼。

       青鸟不传云外信,丁香空结雨中愁”。    

 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8)| 评论(5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